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9-04 10:45:5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乳制品食用农产品蜂产品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餐饮具、餐饮食品共805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795批次,不合格10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乳制品310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220批次,其中合格217批次,不合格3批次;蜂产品121批次,其中合格120批次,不合格1批次;饮料61批次,其中合格60批次,不合格1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40批次,其中合格39批次,不合格1批次;餐饮具36批次,其中合格34批次,不合格2批次;餐饮食品17批次,其中合格15批次,不合格2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北京行宫利佳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小台芒,吡唑醚菌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标称北京赛奥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碧源馨水站经营的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3.孙秋运经营的大葱,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4.标称承德神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沃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昌平第一销售分店经营的荆花蜂蜜,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5.霍振波经营的牛奶木瓜,噻虫胺、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6.标称安徽盛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食尚惠商贸中心经营的莲子银花清温茶,霉菌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
 
  7.北京华冠商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城关店经营的豆腐、豆腐丝,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8.北京万恒易达餐饮店使用、消毒的筷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该店使用、消毒的勺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餐饮具,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x
 
  2.   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3.   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4.   不合格项目说明.docx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9月1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