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想要好睡眠!教你做三款安神养心粥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2016-03-21 14:12:54

  百合粥

  原料:百合30克,大米60克,白糖。

  制作:先将百合、大米分别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1000毫升,置火上烧开,熬煮成粥,调入白糖即成。

  功效:百合既为佳蔬,又是良药。有清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对于阴虚、血虚的失眠,心悸,烦躁不安等症临床颇多应用,且无副作用。


  栗子龙眼粥

  原料:栗子10粒(去壳切碎),龙眼肉15克,粳米50克。

  制法:文火煮粥,食时加糖调味。

  功效:适合因心血肾精不足,引起的失眠、心悸、腰膝酸软等。

  酸枣仁粥

  原料:酸枣仁末15克,粳米100克。

  制作:先以粳米煮粥,临熟,下酸枣仁末再煮。

  功效:宁心安神。适用于心悸、失眠、多梦、心烦。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