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男人健身注意这些 8种饮食搭配补充身体能量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3-25 15:23:04

  健身,男人常做的一个锻炼,那么男人健身要注意哪些呢?男人健身养生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男人健身的七大养生要点。

  男人保健养生的7个要点解读

  1、吃的纪律

  健身一定要搭配饮食,才会有相应的效果。

  刚运动完是“忌食期”,最忌讳进食。因为运动完毕后半小时是身体吸收力最好的时候,如果在这个时候吃东西,就会吃什么胖什么,刚刚消耗掉的热量一下子就补回来了。

  2、专心至上

  专心实在是太重要了,有很多人健身的时候,没有把心绪集中在所要锻炼的肌肉,或是该做的动作上,而是不该用力的地方用力,练错肌肉。比如要练胸 肌,结果分心练到三头肌,最后变成胸小,手臂却过大的大力水手派,样子就很滑稽。专心才能做对动作,才不会因为姿势不对造成运动伤害,健身不成反伤身,真的划不来。

  3、恒心毅力

  健身贵在持之以恒,只要不偷懒,一定会开花结果的。如果你是固定上健身房的人,每次一个半到两个小时,每周三到四次;如果是自己在家练,每天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很不错了。

  4、呼吸的节奏

  这是运动中最重要的一环,通常你会听到两派说法,一派是任何动作,接近心脏时要呼气,离开心脏时要吸气。我个人的心得是,哪一种呼吸法都可以,只要自己觉得气顺就好!

  5、要冷静

  很多人做运动的时候,因为要尽吃奶的力气,以至于表情特多,牵动一脸的肌肉,然后再生出一脸的皱纹。健身人,一定要冷静,做运动时候尽量保持“面无表情”,专注于要锻炼的身体肌肉上,这样就能让你的脸幸免于加速老化的命运了。

  6、不要攀比

  不管是负重的能力还是动作的次数,都不能硬撑,很多人练健身都会象着魔一样。总想多做一点,快点得道成仙,这样是相当危险的。如果你自不量力, 已经不能再负重了,还要多加个半公斤,或是已经累得不行了,还要多做几下,硬撑造成运动伤害后果常不堪设想,一切以自己感到舒服的量和次数为要。

  7、设假想敌

  这是一门艺术,人一定要有一个活生生的假想敌来激励,才会有进步的动力,才会更有成就感。这个目标最好是你身边的人,是你觉得身材不错又不会太 难达成目标的人,而且是可以让你天天看到就直接可以检视的对象,像办公室里那位阳光健美的小弟,或是朋友圈里线条王子等。不要好高骛远,把施瓦辛格当假想敌,那你就会活在不断的挫败中。等到打败第一阶段的假想敌后,再找下一个难度更高的目标。

  八种最佳饮食搭配法

  男人长期面对着繁重的的工作压力,再加上频繁的应酬,身体素质不断下降,营养失衡,容易出现各种疾病。为了更好的应对工作和保持身体健康,男性应该学会从饮食理搭配上着手来调养身体。

  桌上要讲究搭配,正确的搭配可以让我们获得更多营养。错误搭配不仅会让食品失去营养,甚至会让身体受到危害。

  1、羊肉+生姜

  作用:冬令补虚佳品,可治腰背冷痛、四肢风湿疼痛等。

  原理:羊肉可补气血和温肾阳,生姜有止痛祛风湿等作用。同食,生姜既能去腥膻等滋味,又能有助羊肉温阳祛寒。

  2、鱼+豆腐

  作用:味鲜,补钙,可预防多种骨病,如儿童(儿童食品)佝偻病、骨质疏松症等。

  原理:豆腐含大量钙质,若单吃,其吸收率较低,但与富含维生素D的鱼肉一起吃,对钙的吸收与利用能起更佳效应。

  3、猪肝+菠菜

  作用:防治贫血。

  原理:猪肝富含叶酸、维生素B12以及铁等造血原料,菠菜也含有较多的叶酸(叶酸食品)和铁(铁食品),同食两种食物,一荤一素,相辅相成。

  4、瘦肉+大蒜(大蒜食品)

  作用: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身体疲劳、增强体质。

  原理:瘦肉中含有维生素B1,与大蒜的蒜素结合,不仅可以使维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长维生素B1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强体质。

  5、鸡肉+栗子

  作用:补血(补血食品)养身,适于贫血之人。

  原理:鸡肉为造血疗虚之品,栗子重在健脾。栗子烧鸡不仅味道鲜美,造血功能更强,尤以老母鸡烧栗子效果更佳。

  6、鸭肉+山药

  作用:补阴养肺,适于体质虚弱者。

  原理:鸭肉补阴,并可消热止咳。山药的补阴作用更强,与鸭肉伴食,可消除油腻,同时可以很好地补肺。

  7、鸡蛋+百合

  作用:滋阴润燥,清心安神。

  原理:百合能清痰火,补虚损,而蛋黄能除烦热,补阴血,同食可以更好地清心补阴。

  8、红葡萄酒+花生

  作用:有益心脏。

  原理:红葡萄(葡萄食品)酒中含有阿司匹林的成分,花生米中含有益的化合物白梨醇,二者同吃能预防血栓形成,保证心血管通畅!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