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6-06 09:15:35

       近期,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水果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5类食品844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830批次、不合格样品14批次(见附件),检出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及食品添加剂限量使用等问题。根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现公开监督抽检结果信息。具体情况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佛山市顺德区来豪日用品店销售的标称广州市富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肉干(原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江门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阳春东湖店销售的标称揭西县大老粗农产品加工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柚皮干,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农兽药残留问题
 
  (一)阳春市世纪联华超市销售的标称中山市黄圃镇发兴腊味厂生产的麻辣腊肠(风味腊肠),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佛山市南海区刘红伟水产海鲜店销售的小泥鳅,孔雀石绿和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佛山市南海区奕华伟忠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大泥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佛山市南海区刘红伟水产海鲜店销售的大泥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佛山市南海区东广斤蔬菜档销售的豇豆,三唑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六)佛山市禅城区乐鹏百货店销售的豇豆,乙酰甲胺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七)佛山市顺德区欧修彬水产档销售的罗氏虾(淡水虾),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重金属污染问题
 
  (一)河源市丽日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汕头市动心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正宗话梅,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东莞市石龙顺源水产品档销售的红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广州市欢乐特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顺德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展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鸳鸯半梅,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顺德区容桂萌萌达百货店销售的标称广东零食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加应子,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汕尾市明盛天和商贸有限公司陆丰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陆河县一夫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一夫田·绿茶梅,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监管部门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特此通告。
 
  点击下载:   附件1-10.zip
 
  1.本次抽检依据和抽检项目
 
  2.肉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5.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6.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7.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8.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9.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0.关于部分抽检项目的说明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31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