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3-11 09:49:15

       按照有关要求,现将市场监管总局在我省抽检发现的2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1批次“有机姜黄粉”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有机姜黄粉。被抽样单位名称:时再良品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名称:兴化市东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2022-09-06。不合格项目:铅(以Pb计)、菌落总数、霉菌。
 
  (二)核查处置情况
 
  经查,被抽样单位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决定对其免于处罚,不予处罚决定书编号:固市监不罚〔2023〕005号。
 
  二、1批次“胡萝卜”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胡萝卜。被抽样单位:石家庄市栾城区商博瑞百货商厦有限公司。购进日期:2022-12-11。不合格项目:甲拌磷。
 
  (二)核查处置情况
 
  经查,被抽样单位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决定对其免于处罚,不予处罚决定书编号:冀市监石不罚〔2022〕13012423000002号。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通过追溯调查对责任商家予以处罚。
 
  特此通告。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
 
  2023年3月8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