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1期)

来源: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6-21 08:58:45

       近期,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蜂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果制品饮料肉制品等19大类食品共308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03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微生物污染和质量指标不达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防控风险。不合格产品的风险防控措施以及核查处置结果将在相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网站予以公布。
 
  现将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昌江何富种养专业合作社生产销售的木棉红蜂蜜(生产日期:2022-03-18,规格型号:500g/瓶),检验项目嗜渗酵母计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二)儋州那大付昌食品商行生产销售的经典山楂冰糖葫芦(生产日期:2022-04-10,规格型号:70g/袋),检验项目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三)海南侯臣咖啡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摩卡速溶咖啡(生产日期:2022-01-27,规格型号:180克(10x18克)/盒),检验项目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四)临高亿佳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普宁市红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肉粒(香辣味)(生产日期:2022-02-18,规格型号:252克/包),检验项目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二、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儋州中和真溢香榨油坊销售的花生油,检验项目酸价(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如果在市场上发现有害食品,请拨打12345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2.   蜂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   蜂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4.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5.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6.   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7.   水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8.   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9.   饮料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0.   肉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1.   肉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2.   饼干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3.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4.   水产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5.   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6.   蔬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7.   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8.   豆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9.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0.   蛋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1.   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2.   速冻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3.   薯类和膨化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4.   罐头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5.   特殊膳食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6.   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 20 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