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5-20 08:16:2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乳制品淀粉淀粉制品蔬菜制品,调味品蛋制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其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速冻食品10类食品695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686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乳制品92批次,全部合格;淀粉及淀粉制品78批次,全部合格;蔬菜制品71批次,全部合格;调味品68批次,全部合格;蛋制品11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159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55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餐饮食品9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9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其他食品5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3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速冻食品29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标称昌邑市陇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库宝肉店经营的奥尔良烤翅(生制品)(双签翅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
 
  2.北京悦客来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使用、消毒的小碗(密胺餐具),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3.北京京鲁润食品店经营的豇豆,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4.北京光彩大鸭梨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螺丝椒,啶虫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5.标称北京元海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幸福荣耀(北京)超市有限公司海淀分公司经营的开心果、开口榛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6.北京豫京昌商贸中心在美团缤纷果蔬(北京西环路店)(手机 APP)销售的韭菜,腐霉利、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该店销售的梭子蟹(海水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7.标称北京旺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华糖洋华堂商业有限公司华堂商场亚运村店经营的蔬菜土豆泥菜肴,大肠菌群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餐饮具,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docx
 
     2.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3.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4.不合格项目说明.docx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18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