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来源: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2-08 10:37:47
近期,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调味品饮料等15大类食品1813批次样品,检出餐饮食品、方便食品、酒类、食用农产品、调味品和饮料等6大类食品29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食品涉及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镉(以Cd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电导率[(25±1)℃]、耗氧量(以O2计)、全氮(以氮计)、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等指标。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省局报告。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贵阳观山湖德旺佳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贵州智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清宫御膳冰杨梅(果蔬汁饮料),其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贵州智勇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二、贵州贵浩千润商贸有限公司喜乐购超市销售的、标称国营贵阳白云区酱菜厂生产的黄豆酱油(酿造酱油),其中全氮(以氮计)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三、标称息烽旺之泉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旺之泉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2021/7/20),其中电导率[(25±1)℃]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四、修文县扎佐镇欧世百大商场销售的、标称国营贵阳市白云区酱菜厂生产的特鲜酱油,其中全氮(以氮计)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五、贵阳云岩其其格餐饮店使用的烤肉盘,其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残留量、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六、标称息烽旺之泉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旺之泉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2021/7/21),其中电导率[(25±1)℃]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七、贵阳云岩其其格餐饮店使用的菜盘,其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八、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国恒酒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古镇情酿酒作坊的散装白酒(4号),其中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九、贵阳观山湖典德居餐饮店使用的方形盘,其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标称凤冈县燕映清天然泉水厂生产的燕映清饮用天然泉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十一、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国恒酒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古镇情酿酒作坊的散装白酒(2号),其中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二、贵阳观山湖典德居餐饮店使用的盘子,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三、六枝特区黔螺王螺蛳粉店使用的自消毒餐具(小碗),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十四、盘州市优璟桶装水供应站销售的、标称普安县深山山泉饮用水厂生产的包装饮用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十五、盘州市五月天地山泉供水站销售的、标称贵州省普安县青山五月天池山泉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天然泉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十六、三穗县老山坡山泉水第三门市销售的、标称三穗县老山坡山泉水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老山坡饮用山泉水,其中耗氧量(以O2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七、安顺市平坝区三江饭店使用的自消毒餐具(筷子),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十八、七星关区众乐拜丝特音乐自助餐厅使用的自消毒餐具(小碗),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十九、美团网福建千里香馄饨(经营者为贞丰县陈记馄饨店)在美团网(外卖平台)销售的、标称贞丰县陈记馄饨店生产的油条,其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二十、松桃苗族自治县三维教育高考补习学校有限公司使用的自消毒餐具(小碗),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二十一、镇宁自治县程积英烟酒店销售的、标称镇宁自治县老虎山泉水厂生产的老虎山泉饮用天然山泉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二十二、都匀市海合餐饮店使用的(自消毒餐具)杯子,其中大肠菌群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二十三、福泉鸿波副食店销售的、贵州益佳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劲道(调味面制品),其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二十四、标称贵州古井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贵在爽饮用天然泉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二十五、罗甸县何廷美蔬菜摊销售的线椒(辣椒),其中镉(以Cd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二十六、标称贵州省罗甸县润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康品清泉包装饮用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二十七、标称玉屏洪润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笛乡洪润天然饮用山泉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二十八、兴仁市万客鸿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小米椒(辣椒),其中镉(以Cd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二十九、标称兴义市万民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午未山泉饮用天然泉水,其中铜绿假单胞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特此通告。
 
  附件:
 
     1.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docx
 
      2.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zip
 
      3.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zip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
 
  2021年12月7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