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三大香型此消彼长,看白水杜康如何实现清香品牌破局

来源:食品新闻 2023-03-29 11:34:02

  近年来,白酒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头部企业收入能够占据整个白酒板块的80%左右的市场份额。“酱、清、浓”三大香型格局已定,三者间的此消彼长也一直是行业关注的重点。那么,清香白酒如何走出一条品牌破局之路?白水杜康一直在用实际行动书写答案。

  对于清香型白酒来说,“众香源三香,三香源清香”这一厚重的历史根基是最独特的优势。而“杜康之酒,发端于五帝,弥于夏商,至周武而成邦国得胜庆功之物”,被誉为酒林“元老”,陕西白水杜康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正是在原陕西省杜康酒厂基础上改制组建而来,尤其是在1972年周总理提出“复兴杜康,为国争光”后,已精耕51年。并且在发展的过程中,白水杜康始终坚持古法酿造,汲取天赋甘美的富锶矿泉水,再选用当地优质大麦、豌豆、小麦和高粱为原料,采用土窖续渣法发酵,经酒海贮存五年以上,古老的酿酒遗方与现代工艺的相碰撞,造就了白水杜康独特的风格,具备高端白酒质量水平。

  白水杜康酿酒车间实拍图

  从新时代来看,清香型白酒同样具有时代穿透力,清爽型口感不仅为中老一辈消费者所喜爱,也更容易俘获年轻一代消费者心智。因此,产品品类引领是品牌破局的重要因素。白水杜康坚守酒圣初心,同时紧跟融合发展大势不断探索创新,借助航天科技改善酒曲窖泥,让千年传承的古窖池酿造法融合太空孕育的特殊酒曲和窖泥,在酿造工艺上取得进一步飞跃。顺应市场需求推出的十三朝系列,在中高端市场对清香型产品品类有着引领作用,也直接拉动了清香品类的价值。近期,白水杜康还推出新品白水杜康·潮酒和潮牌红高粱酒,一经亮相就获得了高度关注,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在首次品尝白水杜康酒后,对白水杜康·潮酒的口味给予了称赞,“白水杜康酒喝起来比较清雅,入口绵柔,我非常喜欢白水杜康潮酒的味道”。

  清香型白酒最有潜力成为酒业的新风口,白水杜康顺势而为,持续打造“老百姓愿意喝、喝得起”的历史名酒,助力清香品牌破局。

  图片来源:白水杜康官方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