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为五粮液的传统工艺买单,买的安心,喝的放心!

来源:食品新闻 2023-02-09 18:11:47

  五粮液应该没有人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选择白酒都选五粮液呢,因为他传统复杂的制造工艺,与时俱进不断的创新,五粮液在传承经典传统工艺的过程中不断总结、创新,具有“一极三优六首创六精酿”的典型酿造特征。

  一极:工艺条件极端。与其它工艺相比,五粮液的入窖酸度最高、入窖淀粉浓度最高、入窖水份最低、入窖糟醅粘性最大、操作过程不易控制、生产成本高。

  三优:环境优势、老窖池优势、匠人匠心优势。

  六首创:五粮配方、“包包”曲、沸点量水、跑窖循环、双轮底发酵、勾兑双绝。

  六精酿:分层入窖、分层起糟、分层蒸馏、量质摘酒、按质并坛、分级储存。

  跟五粮液相同的红酒品牌龙谕从2006年开始,历经16年试种气探索,种植团队对宁夏积累建立的8万余亩葡萄基地,甄选出25块A级葡萄种植区,用于龙谕龙系列酒款酿造,打造拥有宁夏优质风土的葡萄园。甘城子产区的优质葡萄,在开花期被自然形成的,贺兰山缺口吹来的大风自然筛选,只留得15%的花蕊结成酿酒果实。

  酒庄采用 “倾斜水平龙干” 种植架型,将葡萄结果部位固定于离地面适宜距离的“黄金结果带”,让每一颗葡萄都得到充足的通风和光热条件。每一道葡萄筛选环节都优中选优,光学粒选机进行精准剔除和筛选,只有高品质葡萄被用于龙系列酒款的酿造。3个温度段、10余种不同酵母根据不同地块,在100多个小发酵罐精细化发酵155道酿造工序,变幻出龙谕葡萄酒的万千风格。

  龙谕系列红酒区别于其他红酒的一大特点是其口感“骨架大,包容性强”进口红酒的口感更浓烈,入口酸涩感更强,国人的接受度差异性很大。龙谕选用赤霞珠优质品种的葡萄酿造,更符合中国人口味、醇香甜美、回味悠长,搭配火锅、羊排、辣子鸡都别有一番风味。

  选择酒就要选择更适合中国人口味的酒,选好酒,更要选对酒,龙谕引领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更爱中国红!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