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饮品市场夏日回顾,大窑汽水“快功”出“奇效”

来源:食品新闻 2022-09-30 16:56:17

  据中国轻工业信息网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饮料行业恢复增长,2021年中国饮料制造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5%。中国饮料前景广阔,市场自然“群雄逐鹿”,作为各大饮品品牌争夺的重要节点——刚刚过去不久2022年夏天,就一度陷入“白热化”。其中,有一位“低调王者”却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到了亮眼的成就,那就是大窑。随餐优选的“大汽水”、随处可见的品牌口号,大窑在这个夏天可谓是实实在在“火了一把”。当然,这也离不开大窑多年在产品力、流通渠道、营销等多方面的布局和坚持。

升级品牌形象,打破消费者固有印象

  当下国潮盛行,也是品牌“一飞冲天”的好时机,各地国产汽水纷纷出街,但最受瞩目的还是雄踞北方并快速开拓全国市场的大窑饮品,凭借独特的520ml大玻璃瓶汽水和经典嘉宾口味,成为餐饮界汽水的顶流。长期以来,在大街小巷,总能看见餐桌上摆放的是200ml玻璃瓶与330ml易拉罐为代表的汽水,但直到大窑大汽水的出现,520ml的玻璃大瓶让人眼前一亮,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了大窑大汽水劲爽大气的产品体验。更是为大窑和“汽水”、“餐桌饮品”、“聚餐饮料”、“国民汽水”等标签紧密结合在一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建立渠道竞争优势,助力大窑打响名气

  渠道是企业制胜的关键,对于企业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一家企业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市场的认可,一定要有效建立渠道竞争优势。对于大窑来说,更是精准地做到了这一点。2021年大窑饮品宣布和华与华强强联合,提出“大汽水,喝大窑”的差异化品牌口号,打响品牌战略升级。在渠道建立方面,除了常规渠道之外,大窑结合我国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将大汽水与餐饮端相结合,持续向消费者释放“大气”饮品的信号,迅速在烧烤、火锅、串串等江湖美食中打响名气,以大气、豪爽、性价比,收获众多消费者的认可。目前,大窑已经分布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有超过100万的零售终端和超1600位经销商,在强势渠道的加持下,才能力保在过去的这个夏天及未来不断“攻城略地”。

多元营销助力,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

  夏季生活相对来说更加丰富多彩,相应地也成为消费者饮品高频消费的季节。而对于各饮品品牌来说,这也是开展创新营销、吸引关注的重要节点。

  不同于其他国产饮品品牌的营销动作,大窑立足于产品和消费者,进行线上线下多维布局,打造与众不同的营销路线。大窑携手万达传媒影院,在全国核心城市的万达影院投放精准映前贴片广告,覆盖庞大的消费者客流。不仅如此,同期大窑在北京地铁进行了大规模多形式广告投放,线路覆盖多条地铁线路核心站点,借助封闭空间形成二次传播效应,加强消费者对大窑品牌的认知。并在全国核心城市与新开拓市场进行梯媒广告投放,借助电梯媒体这种封闭性强、传播聚焦性高的媒体,让大窑形象潜移默化地走进消费者的心中。

  除此之外,为了增强与消费者的互动性和黏性,大窑策划出“谁是大窑王”品牌IP活动,在全国已经成功举办了上万场,赢得了消费者的关注和好评,还有“大窑x工业之声音乐节”这样场景化强,互动性高的品牌冠名活动,使大窑在目标人群中进一步扩大了品牌知名度。

  夏日已去,角逐也到了尾声。大窑凭借着立体化的举措,迅速占领市场,已成为消费者心中的优选品牌,贴上了“国民汽水”的印象标签。未来,相信大窑饮品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国民汽水引领品牌”的使命也将不再遥远。

  图片来源:大窑官方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