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精准洞察消费者偏好,大窑饮品让增长更有韧性

来源:食品新闻 2022-09-30 16:54:30

  饮品新时代,消费也呈现新的发展趋势。据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在饮料品类方面,2022年的中国饮料消费者经常喝的饮料品类较多,主要为包装饮用水(62.7%)、碳酸饮料(55.0%)、奶制品(54.0%)和气泡水(42.0%)。作为饮品大类,汽水类产品消费占据重要地位。但是对于大多数品牌而言,“赛道”竞争依旧激烈,而如何把握消费者需求,进行准确的反馈,成为行业公认的“取胜之道”。大窑饮品作为该国民饮料行业的“资深玩家”,就及时洞悉到了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依靠产品、品质、渠道三大法则实现“弯道超车”。

大瓶法则,反其道而行之

  弯道超车是人心向往,但突破性的机会往往少之又少,能抓住的品牌更是寥寥。据大窑近日抽样调研15城2782位消费者所发布的《2022消费者调研报告》显示:大部分样本对象认为美食是生活中很重要的部分,且非常注重食品的产地及制作过程;近一半的样本对象会因为包装好看而产生购物欲望,同时进口食品对样本对象的吸引力越来越小。面对社会环境的变化,样本对象更愿意保持自己的步伐。反之追本溯源,可以发现大窑饮品对消费者需求把握的十分精准。

  当市场主打240ml、330ml小瓶汽水时,在行业成熟的供应链和成本结构下,鲜有品牌有“跳脱”的玩法,去思考一些新的东西。而520ml和550ml的大窑汽水就打开了新的局面,赋予了行业新的可能。在季节和消费心理影响下,大瓶汽水的“大气”和“劲爽”,让不少消费者实现解暑解渴、过瘾的新享受,也更适合在烧烤、火锅、麻辣烫、串串等聚餐场景下饮用。这也让大窑顺势成为人间烟火里的C位饮品,让国民都能享受到大窑大汽水的劲爽大气与欢愉体验,自然收获持续关注。

品质法则,得质造者得天下

  除了善于用产品触达消费者外,大窑在品类、品质方面也不可小觑。大窑饮品在原有明星爆品大窑嘉宾、大窑橙诺的基础上,陆续推出更多口味和规格的碳酸饮料,如520ml玻璃瓶大窑荔爱、275毫升小窑果汽、以及以0糖系列为主的创新碳酸产品等诸多自主创新产品,成功构建了多元化的产品矩阵。

  并且在成熟的产品矩阵背后,是大窑遍布西北、华北、东北和华东的8大生产基地的加持,工厂采用国际领先的无菌冷灌装技术设备,智能化生产线与全程可追溯管理体系。通过与国际接轨的6S GMP管理体系及质量标准,积极果断推行数字化车间和HACCP管理体系的落地运行,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和消费者健康,为开拓全国市场打下坚实基础,将产能匹配全国渠道布局,切实解决全国经销商的供货问题,有效保障货源供给。

正品法则,细微之处见真章

  在产品和品质加持下,“大汽水 喝大窑”广为人知,“大窑”商标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已与往日不可同日而语。其面对的商标抢注、商标侵权、外观模仿的风险更是与日俱增。面对可能或者已经出现的威胁,大窑积极构建“知识产权”护城河,有力保障消费者和经销商的权益。截至2022年8月,商标申注已下证340个,办理中50余个;已授权且有效专利76件,其中发明4件,实用新型12件,外观设计60件,在申请专利9件,拥有著作权80件。

  另外,针对“鱼龙混杂”的市场,大窑也为消费者提供识别真大窑的方法:认准红蓝条

  认准“大窑”字样、认准吴京代言。三招识别方法一出,“假大窑”基本“无所遁形”从长远来看,这项“鉴真”的责任和义务,意义非凡。

  “接地气”是快消行业的基本属性,主力消费群体依旧是普罗大众。所以,在产品、品质、产权多线并举之下,大窑饮品给消费者的感觉是“放心、可靠、值得信赖”,市场增长自然更具韧性,也为行业作出表率。可以预见的是,一个“大汽水时代”正在冉冉升起。

  图片来源:大窑官方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