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不随大流,百岁山又打造一行业标杆!

来源:食品新闻 2022-05-13 16:28:31

  随着互联网发展到下半场,广告营销将要迎来全新的考验,流量资费越来越高,被多年流量轰炸下的受众对广告脱敏,过多的品牌堆集也让受众的注意力被分散。如此一来,如何快速、有效地抓住受众的注意力,成为品牌推广的一大考验。

  在这一背景下,有一个品牌面对互联网传播红利时代,“反其道而行”,在户外广告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巧妙地避开了竞争激烈的互联网红海,获得了十分不俗的曝光,并成为行业内的标杆,引得其它竞争对手争先模仿。这个品牌就是百岁山。

      从日常生活出发,吸引受众注意

  如今,人们都在盯着手上那块小小的屏幕,品牌就理所当然地将目光聚焦于那块屏幕,推广和曝光都集中在线上,却忽略了对人民现实生活的关注。而百岁山则洞察到大众在生活中的细节,并以此为品牌曝光赋能。

  今年春运期间,百岁山在全国多个高铁站上线了“3D裸眼黑科技”广告,在候车厅的大屏幕上,百岁山的瓶子从雪山从飞跃而出,并配以“真正天然矿泉水”的字幕,创新地完成了品牌的线下曝光。

  虽然候车的人大部分时间都会看着手机,但是他们依然会时刻关注大屏上的候车时间,百岁山注意到候车群体的这一细节,再叠加黑科技裸眼3D技术,通过大众看候车时间的不经意眼光,完成了品牌信息的传递。相比起线上广告带有距离性的劣势,受众在线下实地观看到的广告更有真实感,更容易深入到大脑记忆深处。同时,配合春运上亿人次的客流量,让百岁山触达更多的人群,实现更精准的营销。

  除此以外,百岁山还在深圳、青岛、南宁等多个城市投放了公交车广告,将优雅的瓶身置于流动的公交车上,既让民众在候车时可以接收到品牌信息,又为城市的道路上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大多数品牌还在争夺越来越昂贵的线上流量时,百岁山关注受众的日常生活,从大众的生活细节出发,用线下推广取得了很好的曝光效果。

       创新推广成行业标杆,大量品牌争相效仿却难复制成功

  百岁山独辟蹊径的线下推广取得成功后,也引起了行业内的瞩目,众多品牌竞相模仿百岁山的曝光策略,纷纷上线相似的广告,怡宝、农夫山泉在多个城市也开始投放公交广告,将自家的瓶身印在公交车上。

       当百岁山达成“全国首个规模性发布裸眼3D黑科技的品牌”的成就后,茅台、今麦郎凉白开等品牌也开始进驻高铁站大屏,不约而同地模仿百岁山的裸眼3D广告,意图复制百岁山的成功。

       但品牌推广始终需要符合品牌自身的特性,仓促地模仿上线,可能并不会取得想象中的效果。百岁山这次成功的品牌曝光难以被模仿,有着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百岁山独具一格的包装。不得不说,在消费者选择产品的因素中,产品的颜值占据着重要地位,拥有高辨识度的产品更容易吸引受众的注意力。怡宝、农夫山泉、康师傅饮用水除了瓶身的凹槽设计有所不同以外,都是千遍一律的斜肩设计,如果撕开他们的标签,消费者根本辨识不出到底是哪个品牌的饮用水。这种没有特色设计的瓶子印制在公交车上或高铁大屏上,稍显得平平无奇,很难引起大众的关注。而百岁山的瓶身设计打破了传统的斜肩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优雅的平肩设计,不仅颜值更高,还更有辨识度,独特的包装在户外可以迅速抓住大众注意力,因此品牌曝光效果更好。

       第二,百岁山的前瞻性。百岁山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当线上流量如火如荼的时候,百岁山反其道而行去做线下广告,成为全国首个规模性发布裸眼3D黑科技的品牌。这一前瞻性的创新性举动立马就吸引了民众的眼光,当其他品牌姗姗来迟,民众早已过了第一轮的新鲜感,传播效力大打折扣。百岁山能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并不是品牌的随意而为歪打正着,而是源自品牌在天然矿泉水领域的自信。自2004年推出天然矿泉水后,百岁山就凭借着天然矿泉水品质和出色的品牌策略成为国内天然矿泉水第一品牌,其水中贵族系列广告、平肩设计瓶身等多方面成为了行业的标杆所在,正是对矿泉水领域有着深刻的理解,以及对目标消费者的细致观察,让百岁山有着行业的前瞻性,才能一直引领着行业的发展。

  相比起其它还沉迷在线上流量红利时代的品牌来说,有前瞻的百岁山通过打好线下曝光组合拳,已经率先占领了营销高地。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