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大V陈味蕾“吹爆”东方山茶油:吊打橄榄油!

来源:十安热线 2022-05-10 14:30:02

  五一小长假期间,一款国货食用油火爆出圈!

  国风广告片登陆央视,千万粉丝微博大V站台,一众网友好评如潮,道道全的高端食用油品牌东方山茶油5月1日正式上市不久,便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知名美食博主陈味蕾更是亲自为这款100%纯山茶油站台,并公开在个人微博称赞:东方山茶油不愧是国货之光,好吃、健康、高档,还是国际粮农组织首推的卫生保健食用油,是完全可以吊打橄榄油的存在!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510/399ba0bf1a3a4e19aae3f6d190aec03f.jpg

  这并不是东方山茶油第一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早在此前东方山茶油就曾霸气宣言要吊打西派橄榄油,收获了广大网友的支持,并迅速在微博平台掀起一阵东方油和西方油谁更好的讨论热潮,相关话题登陆多城热搜榜,总计吸引了多达1.5亿人的关注!

  一个初出茅庐的新锐国货品牌,敢于挑战橄榄油在高端食用油市场上的主导地位,打响中国品牌超越外资品牌的第一枪,东方山茶油的品牌自信来自于何处呢?

国风茶油传递东方美学

  茶油在中国已有2000多年的食用历史,此次“意外翻红”,与传统美学的回归和东方山茶油的“东方美学”产品设计不无相关。

  茶油是我国最古老的木本食用植物油之一,也是国际两大高端木本植物油之一。因其稀有性和卓越的营养功效,茶油长期以来都是皇家指定进贡品,被称为“皇封御膳”用油。一滴茶油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国几千年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510/7d04efcc67680e91cfff88f40bf46f2c.jpg

  对于这样一款古老而又高贵的油种,道道全在东方山茶油产品瓶型设计上别具匠心,尽显东方神韵。瓶底中间是山的造型,透过晶莹剔透的山茶油,山即在其中,显现出山的厚实,山的力量;瓶身是茶果成熟时即将绽开的造型,略带磨砂的果瓣,象征着成熟的茶果经历了五季风霜雪雨的自然洗礼,茶果表面正是粗糙的自然和本真;瓶盖也是用的茶果设计,而且是大部分成熟茶果的咖色,与瓶身茶果造型上下呼应。

  别具心裁的设计令东方山茶油的传统美学气质呼之欲出,又宛若自然天成,稳稳抢占了高端食用油的国风C位。

源自大山的珍稀品质

  除了在产品外形设计上十分考究,东方山茶油的品质也让人非常放心。俗话说得好,吃田不如吃园,吃园不如吃山。与大田作物相比,大山上的食材更加有机纯净,而茶油的核心产区就在雪峰山、武陵山、武夷山、罗霄山等东方深山之中,生长于此的山茶树历经由冬起至冬止五季滋养,天生天长的独特环境孕育出极高营养价值的茶籽原料。

  这些天然原材经过仔细甄选后,东方山茶油选择采用成本更高的纯物理压榨工艺,需经过13道生产工序,通过150℃高温炒籽或60℃调质炼制,最终制作出风味浓香茶籽油(热榨茶籽油)和冷榨清香茶籽油(冷榨茶籽油)两款产品,在保证珍稀山茶油不被化学物质污染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留茶油特有的“国色天香”。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510/016ea2cf854e3cd38334bb738a62c0db.jpg

  东方山茶油的走红,除了文化上的亲和力和产品上的匠心工艺,与其“更适合东方人餐桌”的天然特质密不可分。

  山茶油富含比橄榄油更丰富的营养价值,也具备烟点高、油烟少,适合热炒、煎炸、凉拌、烘烤、煲汤等各种烹饪方式的物理特性。茶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 、维生素E , 具有抗氧化作用 , 用山茶油进行烹炒或烘烤,能保留食品原有的新鲜,且具有去腥作用,是难得的中式厨房美食伴侣。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510/203c03954b18cfc44dae6945e820a35b.jpg

  多年来,我国的高端食用油市场一直被各大外资品牌占据,许多国人耳熟能详的食用油品牌背后,或多或少都有外资的介入,也多以西化生活方式向中国消费者进行宣传推广。东方山茶油首度在高端食用油领域对国人传统饮食文化进行认可,也力图用一瓶纯茶油为民族食用油品牌探寻一条“弯道超车”的新路径,这背后离不开时代赋予的东方人日益增长的民族自信,更透露出食用油国牌秣兵厉马重夺市场主导地位的雄心。让本土产品更好,而不是让本土产品更廉价,让更好的产品去服务人,而不是让人改变习惯去适应产品。东方山茶油的上市,不仅是中国本土油种叫板外资高端油的开端,也正在揭开中式饮食文化叫板西派饮食文化的序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