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今麦郎开撩冷萃咖啡圈,熟水凉白开蓄势放大招

来源:网易 2021-10-19 11:22:28

  日前,今麦郎凉白开在微博上先让凉粉儿们用“凉白开”试试自制冷萃咖啡,后又直接表白咖啡圈众多品牌;其中,被CUE到的瑞幸咖啡“暧昧”地做出了回应,引起了不少关注。去年至今,冷萃咖啡堪称是咖啡饮品市场超级火爆且受年轻人欢迎的品类。

  冷萃咖啡超流行,冲调用水有讲究

  在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日常社交生活,标品的咖啡,已不能完全满足年轻人潮流个性生活需求。以前,咖啡喝的是情调;现在,咖啡已成为不少社交场景的“续命神器”了, DIY自制一杯冷萃咖啡,也是一种生活时尚、个性标签,更展现着年轻人的生活态度。

  冷萃咖啡的DIY大拿教程中,“凉白开”、“凉开水”是普遍的建议。有网友用普通瓶装生水饮用水、桶装生水饮用水、今麦郎凉白开分别对冷萃即溶冻干粉进行冲调体验后发现,熟水凉白开冲泡的咖啡滋味较好,口感饱满、整体协调度好、留香时间长、回味悠长、甘甜柔和,对精品冷萃即溶冻干粉还原度更好。可见,体验一杯精品速溶咖啡,冲调用水也颇有讲究,而熟水凉白开应该是享受DIY冷萃咖啡最佳体验的“天命之选”。

  冷萃即溶型咖啡冻干粉,除了本身优质的口味,还因其简易的制作方式和便携性,瑞幸咖啡、三顿半、隅田川、永璞的冷萃即溶冻干粉,被消费者热捧,时有被秒的情况。据知萌咨询机构消费趋势白皮书数据研究显示,“速溶咖啡”紧跟“现磨咖啡”成为消费市场最受关注的咖啡品类,高颜值、便携化、精品速溶成为创新发展趋势。

  国潮熟水年轻化,凉白开蓄势待发

  作为瓶装熟水品类开创者、熟水品类销量第一的品牌,今麦郎凉白开上市五年来,不仅在瓶装饮用水市场开辟了全新的赛道,更通过一系列的健康饮水行动、健康熟水行业论坛、熟水市场教育,将中国传承千年的熟水文化普及开来。作为瓶装水市场原汁原味的国潮品牌,掀起了熟水饮用潮流。在消费升级的当下,健康饮水很重要已成为人们日常消费的一项基本认知,口感柔、喝着舒服的今麦郎凉白开,采用UHT125℃牛奶杀菌工艺,不仅开创了熟水品类,引领熟水饮用水市场,并让熟水更健康成为健康饮水共识,赢得良好口碑。

  今年以来,今麦郎凉白开动作频频,包括中国首届熟水国潮嘉年华、今麦郎凉白开品牌IP人物“凉大白”上线、凉白开“想开瓶”年轻态国潮文化瓶上市、携手现象级热门综艺《脱口秀大会》进行线上熟水文化和消费直播等等,从这一系列的“熟水”消费普及行动可以看出,今麦郎凉白开在熟水文化和熟水消费市场的营销创新步伐紧跟Z时代的潮流文化,不断贴近年轻人,通过破圈跨界,将国潮熟水,持续贴近年轻人的日常消费生活场景和领域。

  今麦郎凉白开主动开撩咖啡圈,一向和年轻潮流时尚消费者走得颇近、引领咖啡在中国走向国民化的瑞幸咖啡也是快速回应。两大国民饮品品牌,一个从中心大城市不断进入二三四线的下沉市场,一个从二三四线的下沉市场不断走进中心大城市,都在不断深入年轻人的生活,双方会不会快速擦出火花,顺势展开跨界联合行动?从过往的动作来看,或许真有联手发力冷萃咖啡消费潮流的可能,让我们拭目以待。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