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葡萄美酒背后的故事——国企开放日记者走进北京龙徽葡萄酒公司

来源:食品中国 2023-05-20 14:55:52

首都国企开放日正式启动,京粮、首开、首农、一轻、二商等48家集团企业,100条参观线路向市民开放。

为了满足国企开放日的市民参观需求,北京龙徽葡萄酒公司特意开放了龙徽葡萄酒博物馆,同时配备了讲解员,讲解葡萄酒制作的工艺以及龙徽品牌的历史。上午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能阻挡市民参观的热情,现场的市民在讲解员带领下分批进入博物馆参观。

北京龙徽葡萄酒品牌,始于1910年,最早为法国圣母天主教会沈蕴璞修士于北京阜外马尾沟13号的天主教墓地修建的酒窖,距今已经116年,经历了北京上义洋酒厂和北京葡萄酒厂的名称之后,以龙行天下,徽记至尊的寓意,改名为北京龙徽酿酒有限公司。

市民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首先来到历史展厅,布满岁月痕迹的墙上,挂满了龙徽葡萄酒的每一个辉煌时刻。之后的工具展厅,展示的是龙徽公司早期的白兰地蒸馏锅和老式灌装生产线。第三展区,作为龙徽公司的产品的展厅,汇集了龙徽葡萄酒的全系产品,其中有一瓶薄荷蜜酒格外引人关注,因为它是毛主席送给尼克松总统的国礼,是中美建交的“见证者”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和市民一起来到位于地下的酒窖,巨大的,直径超过两米的橡木桶,一瓶瓶排列整齐的灌装酒都静静的躺在龙徽公司的地下酒窖里,现场不少市民带着孩子饶有兴趣的观察橡木桶的制作工艺,感受着老手艺人的岁月传承。

工作人员向记者说:“葡萄酒酿制之后,先要放到橡木桶中一年的时间,让橡木桶自有的香气与葡萄果香充分融合,之后灌装入瓶,还需要在继续保存半年的时间,在这期间葡萄酒需要保持弱光,潮湿的环境保存,以适合霉菌发酵的环境,温度过高会严重影响葡萄酒的品质。”

结束了酒窖的参观,市民还可以到品酒区亲口品尝龙徽美酒的韵味,龙徽公司为市民准备了五种葡萄酒供现场市民免费品尝。同时还推出了特价酒型,回馈市民长期以来的厚爱。

龙徽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国企开放日活动,对市民来说,可以增进对葡萄酒和龙徽品牌的了解,同时对于企业,也是展示自己品牌形象的好机会,是一件双赢的好事。”

首都国企开放日

首都国企开放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教工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共有48家集团企业,100条参观线路可供市民选择。其中,市属企业92家,中央在京企业12家。具体100条线路中有央企线路16条,市企线路84条。其中,工业企业28条,商业企业25条,建筑及房地产企业12条,交通企业20条,农业企业2条,博物馆12条以及教育1条。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