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厄瓜多尔国菜“洋葱炖鱼”上榜“全球100佳海鱼菜肴”

来源:南美侨报网 2024-03-11 09:43:39
       享有“世界美食地图”之称的美食门户网站“Taste Atlas”近日评选出了“全球100道最佳海鱼菜肴”排行榜,厄瓜多尔国菜“洋葱炖鱼”(encebollado)跻身榜单第九名。
 
  厄瓜多尔《宇宙报》报道,“Taste Atlas”网站介绍称,“洋葱炖鱼”是厄瓜多尔的国菜。它是一道由大量洋葱制成的鱼汤,对缓解醉酒不适非常有效。
 
  这道美味的菜肴在厄瓜多尔的各大市场、集市和餐馆都有售卖,它凭借出众的口味征服了数百万名游客的味蕾,在食用方法上,通常搭配芭蕉片(chifles)或面包一同食用。
 
  网站介绍称,在食材用料上,“洋葱炖鱼”由金枪鱼、木薯、番茄、洋葱、香菜和多种香料烹制而成。这道菜以番茄、洋葱、香菜和孜然混合而成的辣味汤料作为汤底,这个汤底被称为“sofrito”,经过腌制的洋葱被撒在菜肴顶部或混合至菜肴内,这道菜的名称也由此得来。
 
  网站还介绍称,在全国广受欢迎的“洋葱炖鱼”起源于厄瓜多尔海岸地区,当地渔民们在海上劳作时发明了这道菜肴,随后被推广至全国,深受食客欢迎。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