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加拿大龙虾价格飙升超50%,供应缓解或需等到5月份

来源: 2024-03-08 08:45:30
   近期,加拿大冷水龙虾价格一路攀升,令人瞩目。截至3月3日,33/34捕捞区收购价格已达每磅17.00加元(约合每磅12.52美元),比11月底产季初期价格上涨了高达70%。而据业界消息,加拿大的捕捞进度大幅放缓,每周渔船仅出海一两次,导致产量远低于往年水平。
 
  加拿大冷水龙虾协会的执行董事 Heather Mulock 表示,今年龙虾价格的飙升是实实在在的,其中2磅左右规格的龙虾价格甚至涨到了每磅20.00加元。受到34区天气条件不佳的影响,渔船出海受到限制,对产季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另外,商家为了在2月10日的中国新年假期之前将龙虾卖出去,也使得现阶段的捕捞活动相对低迷。
 
  加拿大出口商 Tangier Lobster 的总经理 Stewart Lamont 透露,预计整个行业库存量已不足10%,而渔船的捕捞效率也受到了天气和水温等因素的影响。他还指出,由于2月份是产量和库存下降的月份,因此33/34产区价格的上涨并不罕见。然而,他也警告称,价格或将在3月份再次冲高,因为供应仍将继续紧张。
 
  Lamont 还透露,波龙供应量的明显缓解可能要等到5月中旬,届时加拿大将开放近40个捕捞区,全年总产量预计可达10万吨。然而,对于出口商来说,价格的上涨最终将转嫁给国际市场。上周,出口至上海的1.25磅活龙虾的最新 FOB 价格为每磅17.05美元,比11月底的11.25美元每磅上涨了52%。
 
  随着价格的飙升,一些亚洲餐饮公司开始对此感到不满,甚至考虑将龙虾产品从菜单中剔除。与此同时,美国批发市场的价格也在上涨。根据 Urner Barry(UB)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9日,活龙虾的平均价格区间在每磅15.75-16.00美元,比1月中旬的11.50-11.75美元每磅上涨了36-37%,比去年同期的12.25-12.75美元每磅上涨了25-29%。
 
  UB 指出,由于持续高价,一些买家感到力不从心,导致订单下降或推迟。随着库存逐渐被消化,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在加拿大新产季开始之前,市场将暂时没有替代供给来源,因此供应紧张的局面可能将持续至少到5月份。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