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巴拉圭拟制订无麸质包装食品标签法规

来源: 2024-02-02 00:00:00
   2024年1月30日,巴拉圭国家食品和营养研究所发布咨询文件,拟制订无麸质包装食品标签法规,意见反馈期为30天。主要内容:
 
  (1)适用范围为标识为无麸质或不含麸质包装食品的标签规定;无麸质包装食品分类:不含小麦中的谷醇溶蛋白,面筋含量总计不超过20mg/kg;由一种或多种小麦成分制成的食品,麸质含量总计不超过20mg/kg;
 
  (2)最大麸质含量<20mg/kg的食品可以使用无麸质或不含麸质来标识,检测方法为:免疫酶ELISA、PCR、质谱、色谱法等;
 
  (3)无麸质食品的生产和授权。产品生产严格遵守《良好生产和储存规范基本指南》;
 
  (4)强制标签。进口无麸质食品除了必须使用规定的强制图例外,还可以选择使用其特殊符号;
 
  (5)国外进口证明文件要求。进口产品必须在原产国合法生产,须提供使用西班牙语翻译的原件或经过认证的副本证明文件。
 
  更多详情参见:https://www.inan.gov.py/site/?page_id=551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