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泰国政府尝试大米交易新策略

来源: 2024-02-01 09:36:40
   据曼谷邮报1月17日报道,商业部定于周四就根据政府对政府(G2G)协议向印度尼西亚出售 100 万吨大米进行谈判,同时承诺推进与中国就类似大米销售进行谈判的计划。据商业部长普坦称,在国家大米政策委员会批准后,外贸部负责人的任务是领导一个团队,通过与印度尼西亚的G2G协议谈判扩大大米贸易。去年年底,总理赛塔·他威信在日本-东盟峰会期间表示,印度尼西亚表示有意从泰国购买200万吨大米,其中100万吨通过G2G协议购买,100万吨通过私人谈判购买。“我们担心人们会坚持旧观念。我们不希望这被视为旧的 G2G 模式,而是政府带头,私营部门跟随,”普坦先生说。“在这种新范式中,政府将不再以低价直接向潜在买家出售大米。相反,它将充当担保人,确保如果采用G2G交易,则交付有保证。”
 
  他表示,除了与印度尼西亚的协议外,该部还在等待下周与中粮集团延长 G2G 大米交付期的结果,中粮集团是一家从事农产品生产和进口的中国国有企业。相关消息称,一个代表团计划于 1 月 17 日至 22 日在洛杉矶就扩大美国大米市场进行谈判。普坦表示,还计划与其他几个地区进行谈判,包括沙特阿拉伯、非洲和伊朗。
 
  根据海关部门的数据,2023年前11个月,泰国出口了795万吨大米,价值1600亿泰铢(46.1亿美元),数量同比增长14.7%,价值同比增长28.9% 。从市场来看,印度尼西亚进口量最多,达127万吨,增长21.45%;其次是非洲,达876,184吨,增长26.6%;伊拉克814,805吨,增长44.2%;美国648,946吨,增长8.9%;中国为367,204吨,下降44%。泰国大米出口商协会预计泰国今年将出口 750 万吨大米,因为印度可能会在下半年扭转局面并结束出口禁令。该协会表示,去年大米出口量可能达到 880-890 万吨,超过预期的 850 万吨,随着价格上涨,价值 1,800 亿泰铢。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