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欧盟发布食用活双壳类软体动物生产和捕捞官方控制报告

来源: 2023-08-24 09:22:05
 
   2023年8月17日,欧盟委员会卫生与食品安全总局(DG SANTE)发布《食用活双充类软体动物生产和捕捞官方控制报告》,其主要内容包括:
 
  欧盟双壳贝类生产情况,食用双壳贝类的风险及其管理;主管机关对生产区城官方控制措施要素,生产区城位置和边界,生产区域卫生调查、分类,微生物质量监督,产毒素浮游植物监督,海洋生物莓素监督,化学污染监督;产品分类管理和暂养区域管理;信息记录和沟通交流;生产区城以外的于贝捕捞官方控制要素等。《报告》认为,虽然欧盟生产双克类软体动物成员国主管机关已经制定了官方控制体系,但这些体系并不一直符合欧盟立法目标,在保护消费者健康方面还不充分。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