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欧盟拟放宽吡唑草胺在韭葱和蜂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

来源: 2023-08-23 12:03:54
     2023年8月21日,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 )发布消息称,拟放宽吡唑草胺(metazachlor)在韭葱和蜂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
 
  根据法规(EC)No 396/2005第6条,BASF SE向荷兰国家主管部门提交一项申请,要求修订吡唑草胺在韭葱和蜂蜜中的现有最大残留限量。拟议的具体限量如下表:

产品名称

现行限量(mg/kg)

拟定限量(mg/kg)

韭葱

0.06*

0.3

蜂蜜和其他蜂产品

0.05*

0.08

 
  注:MRL为最大残留水平,*表示MRL是在量化极限(LOQ)下提出的。
 
  经过评估,欧盟食品安全局得出结论,根据所报道的农业实践,短期和长期摄入因使用吡唑草胺而产生的残留物不太可能对消费者健康构成风险。
.xgxw p a{color:#0000FF;}.xgxw{padding-left:40px;}.xgxw h1{font-size:16px;margin:5px 0px;}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