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加强农业贸易联系 巴拿马农牧业发展部长同中国大使会面

来源:南美侨报网 2023-03-29 10:49:20

  巴拿马农牧业发展部(MIDA)部长奥古斯托·瓦尔德拉玛(Augusto Valderrama)近日同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面,以加强双边农业贸易联系,并就“巴拿马生猪和家禽屠宰厂的产品出口许可”事宜进行沟通。

  巴拿马《自由都会报》3月25日报道,根据MIDA的数据,2022年巴拿马对华牛肉出口额达1600万美元,咖啡出口额达460万美元,鱼粉和鱼油出口额达1900万美元。

  双方此次会面是为了延长猪肉、鸡肉等领域农业合作协议的期限,并就上述产品的对华出口许可进行评估。

  瓦尔德拉玛和魏强均表示,世界粮食危机持续存在。随着巴拿马猪肉、鸡肉等农产品对华出口许可证评估工作的推进,巴拿马农业生产活动将获得巨大支持。

  瓦尔德拉玛强调,巴拿马将参加2023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并利用此机会推广巴拿马的咖啡、水果、肉类等农产品。

  瓦尔德拉玛还提到了巴拿马同美国签署的《贸易促进条约》(TPC)。TPC于2007年签署,2012年正式生效,旨在实现巴拿马和美国间部分产品的“零关税”贸易。然而巴拿马官方担心,“零关税”导致的过度进口会对大米、乳制品、猪肉、禽肉等本国农牧产品直接产生影响,因此希望与美国重新启动谈判,而后者明确表示不会进行谈判。受此分歧影响,超2万吨巴拿马农产品的出口将遭遇困难。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