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榴莲成为越南水果出口的主力产品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2023-03-27 09:43:04

  去年年底开始,越南巴沙鱼鱼苗价格一路上涨,一方面受益于中国疫情管控政策的全面放开,另一方面,一、二月份鱼苗产量普遍偏低。

  进入三月份后,巴沙鱼鱼苗价格小幅回落,第八周价格环比下跌4.8%至VND 43,800/kg,但仍然高于过去四年的平均水平。

  UCN消息人士指出,三月份鱼苗价格接近VND 44,000/kg,养殖投苗需求很高,但因为疾病原因,幼苗产量有限,直接影响了大规格鱼苗的供应。

  四至五月份开始,越南南部将进入雨季,巴沙鱼繁殖期也会来临,随着供应量的上升,鱼苗价格有望大幅下跌,而成品鱼的价格通常会因为供应短缺而上涨。传统池塘养殖模式中,30克鱼苗养到800克成品鱼的周期一般是七个月。因此,根据巴沙鱼养殖的季节性变动,即使目前鱼苗价格较高,未来几周内可能会明显下跌。

  与此同时,消费市场需求的增长推动巴沙鱼原料价格的上行。二月份,巴沙鱼出口贸易出现积极迹象,各规格塘头价格上涨7%-9%。1.2公斤+规格涨幅最明显,此类规格主要销往中国市场,800克-1公斤规格是欧盟和美国鱼片市场的首选产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