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2023年越南大米出口出现积极信号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2023-01-16 11:28:30

  尽管受2022年世界粮食市场波动的冲击,但越南大米出口量达近720万吨,出口总额达34.9亿美元。特别的是,越南大米已销往日本和欧盟等要求较为严苛的市场。

  越南5%碎米价格每吨为458美元,为2022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许多企业年初订单排满日程,市场发出积极的信号。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长期坚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后实施“正常重新开放”的政策,这将有助于促进越南大米对中国的出口增长。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黎明欢表示,向欧洲或日本市场出口优质大米证明了越南大米质量有所提高,从选择种植品种和标准化种植以满足每个市场的需求。

  越南粮食协会(VFA)副主席、Intimex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杜河南表示,过去一年,越南大米产业之所以取得巨大成就,主要得益于越南选择优质大米生产,并赢得了众多市场的认可。越南向美国、欧盟等严苛市场的大米出口均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

  越南食品协会代表表示,通过茉莉香型大米和优质大米的出口,越南赢得了多个市场的订单,并在美国和欧盟等要求苛刻的市场实现了快速增长。

  以天赐集团为例,2022年天赐集团对欧洲市场的大米出口增长超过200%,收入同比增长超过了150%。截至2022年10月,天赐集团已收到2023年向欧盟市场提供高达40万吨大米的订单。

  这是越南大米品牌受到欧盟消费者欢迎的积极信号,同时也是越南-欧盟自由贸易协定(EVFTA)生效后企业抓住的机遇。

  越南粮食协会预测,短期内,在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增加,粮食存储需求增多的背景下,越南大米出口价格将继续保持在高位,2023年大米出口将持续向好。

  该协会预测,由于大米价格高以及中国、菲律宾和非洲市场的巨大需求,今年大米出口商将具有明显的优势。菲律宾是越南大米的最大进口国,今年决定维持35%的进口税。(完)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