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抗生素超标成为印度白虾出口美国市场的主要问题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2023-01-10 09:02:51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发布了12月72条海鲜拒绝进口的详细数据,其中2.8%是虾类产品,原因为含有违禁抗生素。此外,FDA还发布了11月份此前未报告的海鲜拒绝进口情况,包括3条因药物残留而被拒绝的虾类产品。

  在2022年的整个时期内,FDA拒绝了60条含有违禁抗生素的虾类产品进口。尽管数量不及2021年同期的总数,但也位居六年内的第三高。

  2022年因抗生素有关的拒绝进口(29条)数据中,大约有一半(即15条)来自印度的虾类产品。去年虾类产品拒绝进口数据中,因抗生素而被拒绝的,11条来自泰国,10条来自孟加拉国,3条来自越南,3条来自香港,2条来自马来西亚,1条来自墨西哥,1条来自中国。

  在11月和12月拒绝的五条虾类进口中,有两条来自印度出口商:

  Albys Agro Pvt. Ltd.(印度),自2022年6月3日以来,该公司的虾运输一直列在进口警报16-129(“由于硝基呋喃而未经实物检验拘留海鲜产品”)上,其中一次在2022年12月20日被西南海关拒绝,原因为药物残留。

  Falcon Marine Exports Ltd.(印度),目前该公司并未列在进口警报16-124(“由于未经批准的药物而未经实物检验拘留水产海鲜产品”)、进口警报16-127(“由于氯霉素而未经实物检验拘留甲壳类动物”)或进口警报16-129(“由于硝基呋喃而未经实物检验拘留海鲜产品”)上。该公司在2022年11月29日被西海岸海关拒绝了三条因为药物残留的虾类进口,2022年12月8日,西海岸海关又拒绝该公司一条因为药物残留问题的虾类进口。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