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粮农组织:2022年全球食品价格创新高

来源:新华社新闻 企鹅号 2023-01-09 11:14:53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食品价格指数较前一年上涨超过14%,创有相关记录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2022年12月全球食品价格指数为132.4点,低于11月的135点,连续九个月回落。然而,2022年全年食品价格指数达143.7点,较前一年上涨18点,涨幅为14.3%,创1990年开始编制指数以来全年食品价格指数最高值。

  粮农组织表示,上月食品价格指数回落的原因在于国际植物油价格大幅下降,以及谷物和肉类价格下跌。不过,食糖和乳制品价格小幅上涨。

  粮农组织先前警告,2022年食品进口成本增加可能导致最贫穷国家削减进口量。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衡量一揽子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变化,由谷物、植物油、乳制品、肉类、食糖5类商品价格指数加权平均数构成。

  俄罗斯去年2月在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俄方谷物和化肥出口因西方制裁遭遇阻滞,全球食品和化肥价格上涨。去年7月,俄罗斯和乌克兰分别与联合国和土耳其签署协议,同意设立联合协调中心,对乌克兰谷物等农产品经黑海出口运输提供安全保障,也保障俄罗斯粮食与化肥进入国际市场。相关各方去年11月同意将协议延长120天。(完)【新华社微特稿】(李彦南)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