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日本、俄罗斯下调2023年专属经济区渔业配额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2023-01-06 10:31:08

  据日本媒体Jiji Press报道,因外交关系紧张和渔获量的缩减,日本和俄罗斯各自宣布2023年将减少在对方国家专属经济区内的捕捞配额。

  日本渔业厅(Japanese Fisherical Agency)称, 2023年日本在俄罗斯海域的捕捞配额将削减2.5万吨,至5万吨左右。俄罗斯在日本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内的年度捕捞配额也相应减少至5万吨。

  日本与俄罗斯在毗邻海区主要捕捞物种包括太平洋真鳕和鲭鱼(秋刀鱼)。2023年,日本鲭鱼配额将从去年的56,424吨下降至31,824吨,配额下调与近些年捕捞产量下降有关。

  另一方面,日本的太平洋真鳕配额将增加一倍,至3,200吨;日本太平洋褶柔鱼的配额保持不变在5,619吨。

  因为外交冲突,俄罗斯船只被禁止进入日本东部茨城县海岸15海里以内的地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