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俄罗斯拟增加对华巧克力出口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2022-09-28 11:18:5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27日电 俄罗斯糖果工业企业协会执行会长维切斯拉夫·拉什曼金表示,俄罗斯已成为对华巧克力及巧克力糖果出口的佼佼者,并计划增加向中国市场供应量。

  截至2021年底,俄罗斯在中国巧克力及其糖果进口中所占的份额为21%,俄罗斯成为主要供应国。

  据拉什曼金介绍,去年底,俄罗斯在对华巧克力及巧克力糖果供应方面超过德国、意大利、瑞士及比利时等全球竞争对手。

  拉什曼金称:“对华供应量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长,但这仅仅是个开始。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的估算,到目前为止,中国只有5%的人口吃巧克力。巧克力从来都不是中国传统意义上的抢手货,也不属于中国传统美食。”

  他指出,中国生活水平和俄罗斯生产商出口能力的提高都将促进俄罗斯商品出口的增长。

  2021年底,俄罗斯糖果产品产量增至399万吨,其中糕点产品产量达195万吨。糕点产品出口由29.35万吨增至33.86万吨。

  拉什曼金说:“总体而言,巧克力对中国来说还是一种足够新的甜食。我们估计随着人们对巧克力兴趣的增加,对俄罗斯巧克力的需求也将会有所增长。”

  据悉,数据显示,2021年,俄罗斯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额下降13%,从39.84亿美元降至35.49亿美元。中国在俄罗斯农产品出口中所占份额从2020年的13.8%降至2021年的9.8%。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