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卢旺达2021/2022财年农业出口收入同比增长44%

来源:商务部 2022-09-16 08:53:54

  卢旺达《新时代报》9月13日报道,卢国家农业出口发展委员会(NAEB)最新发布统计报告显示,卢2021/2022财年农业出口收入较上财年增长44%,从2020/21财年的4.4亿美元增加到2021/2022财年的6.4亿美元。

  这其中,咖啡、茶叶和除虫菊等卢传统主要出口商品出口收入增加了18%,园艺作物、谷物等非传统出口商品出口收入增加了58%。传统出口商品中咖啡出口量超1500万公斤,创造收入超7550万美元,尽管咖啡出口量较上财年同比下降8.85%,但得益于持续走高的国际市场价格,咖啡出口收入较上财年仍同比增长23%;茶叶的出口量超3500万公斤,创造收入1.03亿美元,茶叶出口量和收入较上财年分别增长2.94%和15%,收入增加主要由于销量提升及友好的国际市场价格。

  非传统出口商品中园艺作物(蔬菜、水果和花卉)创造收入4280万美元,占农业出口总收入的6.7%。因俄乌冲突导致卢两大主要花卉进口国需求缩减,花卉出口量和收入较上财年分别下降5%和13%;谷物和粮食创造收入1.33亿美元,占农业出口总收入的20.8%,谷物出口量和收入较上财年分别增长30%和44%。

  卢2021/22财年农业出口收入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政府采取的系列经济复苏措施以及伴随疫情形势走稳货物及人口流动频繁,预计伴随全球经济的持续开放卢农产品出口量将进一步提升。NAEB首席执行官表示,农业出口部门对创造就业机会作出了重大贡献,政府将在今年亮眼成绩的基础上,寻找创新方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国际市场的投资兴趣,力争在2024年前农业出口收入突破10亿美元大关。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