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日本水产厅努力宣传和鼓励海产品消费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2022-08-10 16:33:28

  来自SeafoodSource 8月3日消息,随着海产品在日本市场的平均消费量持续下降,日本正在继续努力提高消费者对当地鱼类的认知,以推动消费。

  日本的人均海产品消费量在2001年达到顶峰,随着日本年轻人更喜欢吃肉及更多选择西餐,消费量一直在稳步下降,年轻人越来越不熟悉当地的鱼类选择,更糟糕的是,消费的下降导致当地鱼店的关闭,这些店曾经是当地鱼类季节性和烹饪方法的信息中心。

  2011年日本一项关于鱼类消费的调查显示,许多人出于健康原因想要吃更多的海鲜,但发现荤菜更美味。日本渔业厅(Fishery Agency)将鱼类消费的低迷归因于缺乏准备时令鱼类菜肴的知识,因为消费者数据显示,人们似乎仍然愿意在餐厅吃海鲜,由专业人员烹饪。

  日本水产厅从2012年开始将易于烹饪的加工鱼类产品称为“快鱼”(Fast Fish)。与此同时,还创建了“骄傲鱼项目”(Pride Fish Project),作为“快鱼”(Fast Fish)的姊妹项目,为宣传和鼓励海产品消费做出努力。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