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鱼油价格高涨,更多藻油进入三文鱼饲料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2022-05-13 09:38:27

  去年至今,国际鱼油价格几乎翻了一倍,从2021年一季度的$1.7-$1.8/kg上涨至今年一季度的$3.5/kg,再加上通货膨胀因素,不少三文鱼养殖公司采购含藻油替代品饲料。

  嘉吉(Cargill)高级营养板块总监Helene Ziv-Douki告诉UCN:“随着鱼油价格飞涨,我们看到许多海藻油进入饲料配方,因为实际上海藻油和鱼油之间的价差越来越小。”

  嘉吉与全球两大藻油供应商Veramaris(德国Evonik Industries与荷兰DSM合资公司)和Corbion(巴西藻油巨头)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只要有需求,嘉吉将尽可能将更多藻油三文鱼饲料推向市场。”

  据Veramaris CEO Karim Kurmaly的说法,秘鲁鱼油供应越来越紧张,野生鳀鱼的出油率从2.5-3%下降至2%,其中相当一部分供应人类消费市场,紧接着供应宠物饲料市场,最后才进入三文鱼饲料。去年下半年,秘鲁鳀鱼产季的鱼油产量只有5.6万吨,正常时期是8-9万吨。

  Kurmaly称,在另一方面,藻油的omega-3含量可由加工厂调控,这是相比鱼油的一个明显优势。随着藻油规模化的生产,价格也将不断下降。挪威三文鱼产量增速大约2%,智利2023年投苗开始增多,鱼油的需求量也会更大,目前的捕捞产量无法满足未来的需求。

  “10家挪威生产商中的6家已开始使用藻油配方饲料。三文鱼价格高涨,也对藻油产业起到了刺激作用。预计到了年底,8家挪威公司将会采购藻油饲料。”Kurmaly补充,自去年COP26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后,越来越多零售商开始关注藻油产品;随着鱼油价格上涨,饲料厂也意识到降低供应链风险的必要性。

  “因此,我们计划扩大生产规模,增加一批全新藻油发酵罐来提高产量。刚开始时,我们只能生产50% omega-3藻油,然后增加到55%,现在是63%,年底将达到65%。”Kurmaly说,去年,Veramaris公司销售额翻了三倍,预计今年销售将再翻一倍。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