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美国进口虾市场进入下行阶段,供给过剩或持续至秋季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2022-05-12 09:41:55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统计,2022年3月份美国进口76,626吨虾产量,同比增长22%,进口额7.29亿美元,同比增长39%,进口均价从去年同期的$8.36/kg上涨至$9.52/kg。

  2021年美国进口89.6万吨虾产品,增长幅度高达20%,进口额超过80亿美元,增长24%。在过去的39个月中,34个月进口量额呈增长态势,以至于美国库存量持续增多,销售端压力不断加剧。

  从虾产品供应来看,全球产量还在增长,特别是厄瓜多尔增长速度始终没有放缓,越来越多厄瓜多尔白虾输入美国,对其他养殖国家形成激烈的竞争。

  从进口价格来看,三月份美国的虾价比前两个月有所疲软,印度白虾价格下跌$0.05/kg 至$9.54/kg,印尼价格下跌$0.15/kg至$9.57/kg,越南价格下跌$0.14/kg至$10.98/kg,泰国价格下跌$0.56/kg至$11.12/kg,唯有厄瓜多尔价格上涨$0.12/kg至$7.87/kg。

  美国北卡州批发商Seafood Exchange总裁Travis Larkin认为,随着供应的增多,美国市场可能要继续疲软。“大量白虾被中国拒之门外,不仅仅是厄瓜多尔生产商,还有一些其他国家出口商,而最后这些产品都要悉数进入美国。美国经济增长又因通胀放缓,你很容易联想到未来还会发生些什么。”

  国联水产美国子公司Sunnyvale Seafood CEO Kevin Tang也持相同观点。“我认为至少在未来三个月内价格都不会上涨,美国每个月的进口都在增加,我们每个月的进口预测也是在成倍上升。”

  “美国冷库容量有限,加上乌克兰战争打乱了航运计划,导致进口虾产品从原产地运至消费者餐桌的时间延长了。过去几个月的进口量持续增多,迫使零售商去订购更多产品,市场面临的问题是——太多产品无法在短期内消化。但我们必须要加快销售进度,采取一切手段降低库存。我们预计,大多数美国进口商将会减少订购数量,以应对供过于求的局势。”Tang说。

  自三月份以来,越来越多厄瓜多尔厂商被中国列入了黑名单,“这些产品都需要找新的下家。”另外,厄瓜多尔养殖成本也在上升,受乌克兰战争影响,成本压力进一步突显。

  Tang预计,南美白虾市场要到秋季(最快8月份)才会反弹,那个时间段上美国零售商才会为假期需求准备订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