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联合国粮农组织:4月份全球食品价格指数回落

来源:啤酒工业信息网 2022-05-09 11:00:38

  外媒5月8日消息:周五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布月报称,继3月份世界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后,4月份有所回落,主要因为植物油和谷物价格温和下跌。

  2022年4月,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58.5点,比3月份的历史峰值下降了0.8%。但是仍然比去年同期上涨29.8%。

  4月份FAO的植物油价格分类指数下跌了5.7%,回吐了3月份涨幅的近三分之一,因为需求配给导致棕榈油、葵花籽油和豆油的价格下跌。头号棕榈油出口国印尼的出口供应不确定性,遏制了国际价格的进一步下跌。

  FAO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西莫·托雷洛·库伦表示,食品价格指数的小幅下跌令人欣慰,特别是对低收入缺粮国家而言,但是食品价格仍接近近期高点,反映出市场持续紧张,对最脆弱国家的全球粮食安全构成挑战。

  4月份的谷物价格分类指数下跌了0.7点,因为世界玉米价格下跌3.0%的影响。国际小麦价格上涨0.2%,因为乌克兰港口持续封锁,美国小麦作物状况令人担忧,但是印度小麦出口较大,俄罗斯出口量高于预期,限制了小麦涨幅。国际大米价格比3月份上涨2.3%,因为中国和近东地区需求强劲。

  4月份食糖价格指数上涨3.3%,因为乙醇价格上涨,以及世界最大糖出口国巴西2022年收获缓慢令人担忧。

  4月份肉类价格分类指数环比上涨2.2%,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因为禽肉、猪肉和牛肉价格上涨。禽肉价格受到乌克兰出口中断和北半球禽流感疫情上升的影响。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