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香港:俄罗斯、韩国和日本部分地区禽肉及禽类产品暂停进口

来源:香港食安中心 2021-12-08 10:34:20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十二月七日宣布,因应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日本农林水产省分别通报,指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日本埼玉县和广岛县爆发高致病性H5禽流感,以及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通报,指韩国全罗南道灵岩郡和忠清南道天安市爆发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中心即时指示业界暂停从上述地区进口禽肉及禽类产品(包括禽蛋),以保障本港公众健康。

  中心发言人说,香港目前与俄罗斯只建立禽肉进口机制,并无禽蛋进口机制。根据政府统计处的资料,本港今年首九个月从俄罗斯进口约四百九十公斤冷藏禽肉;从韩国进口约十公吨冷藏禽肉及约二十八万只禽蛋;从日本进口约四十公吨冰鲜禽肉、约二千五百三十公吨冷藏禽肉及约二亿一千零二十八万只禽蛋。

  发言人说:「中心已就事件联络俄罗斯、韩国和日本当局,并会继续密切留意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及有关当局发出关于爆发禽流感的消息,因应当地疫情发展,采取适当行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