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今年前10个月越南虾出口额同比增长2.6%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2021-12-07 10:58:29

  来自SeafoodNews 12月1日消息,越南水产出口及生产商协会(VASEP)报告称,今年前10个月越南虾出口额32亿美元,同比增长2.6%。对美国的出口大幅增加,出口额占总额的24%,涨幅25%,接近17亿美元,越南希望虾出口额达到40亿美元。

  越南虾对欧盟的出口额占2%,为8.64亿美元,涨幅7%;对韩国的出口额6.43亿美元,占比9%;而对日本的出口额10.8亿美元,降幅7%;对中国的出口额减少24%至8.72亿美元。

  今年前10个月最畅销的海产品为冷冻小白虾、加工白腿虾、鱼丸、鱼糜、整鱼片、鱼块、鳀鱼干和鱿鱼干。由于价格高企和中国对进口冷冻食品采取严格的管控标准,从而影响到越南冷冻整虾,特别是黑虎虾,导致其价格的下跌。同时,越南鲶鱼出口商也在改变出口方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