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1年第41周)

来源:欧盟官方网站 2021-10-18 10:57:01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1年第41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3例。具体通报信息如下:
 

通报时间

通报国

通报产品

编号

通报原因

销售状态/采取措施

通报类型

2021-10-11

丹麦

荨麻根提取物

2021.5463

环氧乙烷(0.093 mg/kg )

分销至其他成员国/从收件人处撤回

警告通报

2021-10-11

西班牙

餐具(盘子、碗、托盘和玻璃杯)

2021.5476

未经授权使用竹子和塑料

分销至其他成员国/退出市场

后续信息通报

2021-10-14

芬兰

盘子

2021.5555

未经授权使用竹子

分销至其他成员国/从消费者处召回

后续信息通报


 
  据通报,不合格荨麻根提取物销至了丹麦和波兰,不合格餐具销至了阿尔及利亚、阿塞拜疆、 法国、法属圭亚那、法属波利尼西亚、德国、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不合格盘子销至了爱沙尼亚和芬兰。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的物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