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组织召开全国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会议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2024-03-08 08:56:57
       2024年2月29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在广西组织召开全国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风险监测评估处一级调研员张睿明、广西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吴才林出席会议,全国31个省级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秘书处主要负责同志或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刘兆平、副秘书长张磊分别主持。
 
  张睿明指出,各省积极开展本辖区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体系建设和实践工作,下一步要按照全国评估“一盘棋”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程序,提升评估能力水平,发挥风险评估在地方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工作中的作用。
 
  国家评估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磊研究员介绍了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情况,国家评估委员会秘书处王小丹副研究员汇报了2023年各省风险评估立项和开展情况。广西、吉林、湖北、内蒙、上海、海南6个省级评估委员会秘书处分享了在组织开展评估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会议还听取了各省参会代表关于评估委员会运行、评估项目立项和实施的情况介绍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并就全国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统筹机制和评价指标进行了研究讨论。
 
  刘兆平在会议总结时对大家普遍关心的数据共享和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建议各省要认清地方风险评估的工作定位和能力现状,现阶段要理顺本省风险评估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基础建设,做好专业队伍培养,并充分结合地方需求开展针对性实践,着力提升工作质量。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