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湖南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山寨”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03-08 08:55:06
       为保障农村地区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农村地区食品安全水平,近日,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及“山寨”食品专项监督检查和抽检行动。
 
  专项监督检查和抽检围绕城乡结合部、农村集市、食品批发部等重点区域,以“三无”食品、“山寨”食品、标识标签不清晰食品、过期食品为重点产品,重点强化市场开办者和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有关制度,严厉打击食品经营者销售假冒伪劣、过期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农村地区食品经营户326户次,完成农村地区食品抽检40余批次。
 
  下一步,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网络平台作用,及时受理投诉举报,梳理案件线索,拓展案源发现渠道,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同时将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及“山寨”食品工作贯穿于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中,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农村地区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村食品市场秩序,保障农村地区食品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