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甘肃省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一次月度调度会议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03-07 09:15:37
       3月4日,甘肃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一次月度调度会议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一次调度会精神,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专项行动重点工作。
 
  省食药安委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晓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王庆邦主持会议并对前一阶段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通报。
 
  会议指出,要聚焦“安”字为先,坚决树牢放心不下的底线思维。各地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看清形势的严峻性、问题的严重性、整治的系统性,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效的措施,强化监管治理,守好守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要聚焦“严”字当头,着力提升齐抓共管的工作质效。
 
  学校要从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食品安全源头关、严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智慧管理应用五个方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学校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各级各类学校的督导力度,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市场监管部门要从严把许可准入、强化信用约束、加强联合执法、强化监督抽检四个方面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地方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照“三清单一承诺”,切实发挥好督导效能。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找准监管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及薄弱环节,打通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落实齐抓共管责任。要聚焦“实”字见效,努力构建结果导向的监管格局。重点聚焦食品安全风险高的校外供餐单位、供餐人数多的学校食堂和食堂承包经营企业等进行检查,确保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明确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具体管理要求,切实从制度层面堵塞漏洞、解决问题。要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置公众反映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加强宣传引导,曝光典型案例,共同营造良好的排查整治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涉及每个在校学生家庭。省内学校供餐主体多元,管理模式千差万别,风险隐患问题多、涉及范围广,一直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省内学校已全面开学,专项行动也迈入了攻坚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严的基调,全力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成效,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政府分忧、让家长放心、使学生满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奋力开创我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会上,酒泉市市场监管局、崇信县教科局、兰州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定西市教育局、西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反思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一级。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在兰高校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各食堂承包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和兰州新区、各县(区)食药安委办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通讯员 周天年)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