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守牢校园食品安全红线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4-03-07 09:13:13
       为切实保障广大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守牢校园食品安全红线,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一是明确组织机构。成立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班,十二个属地街道与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整体推进,层层压实校园食品安全“四方责任”,建立健全联合检查联动机制、问题信息通报机制、问题清单机制,将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抓深。
 
  二是全面排查风险。市场监管、教育、属地街道打通信息共享渠道,大数据比对学校食堂、承包企业、校外配餐企业信息,紧盯学校后勤部门和相关企业,实地核查学校食堂实际经营情况,动态准确掌握121所学校食堂、3家承包企业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经营情况。
 
  三是开展监督检查。利用寒假时间开展学校食堂、承包企业自查自纠,督导升级改造设施设备、提升场所环境条件。针对性排查人员管理、索证索票、设备设施运行、环境卫生等情况。截至目前,检查学校食堂64家、承包企业食堂4次,涉及风险问题均立即整改。
 
  四是做好舆情应对。建立区级校园食品安全舆情协同处置机制,主动应对处置舆情风险,加强监测引导,依据“快报事实、慎报原因”的原则及时稳妥回应社会关切;畅通学校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渠道,切实维护、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五是严惩违法犯罪。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坚决贯彻“严”字当头管理思想,对涉嫌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惩重处到人。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