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郑州市政府召开2023年省政府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部署会

来源:郑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12-20 13:33:54

  12月19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召开2023年省政府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部署会,市政府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马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凤霞主持会议。

  马志峰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为抓手,着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郑州市再添一项“国字号”荣誉。各级各部门要以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新的起点,振奋精神,扎实履职,一如既往地抓好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为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马志峰强调,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是省政府食安委组织的对省辖市政府食品安全工作的综合考评,考评结果将在全省进行排名通报并纳入对市政府的综合目标考核,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站在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和安全的高度,本着对市政府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监管职责。

  马志峰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把评议考核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实抓好:一是严格标准,逐条对照《2023年河南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细则》积极开展自查,按照《细则》中考评项目和评价标准准备资料;二是明确责任,各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同志是直接责任人,要加强与省直部门的沟通对接,搞清楚标准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三是措施到位,要狠抓关键时段、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突出一个“实”字,贯穿一个“细”字,强调一个“全”字,消除侥幸心理,克服畏难情绪,坚定不移、不打折扣地完成迎检任务。

  会议还对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