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冷藏冷冻食品专项检查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12-17 20:45:45
   为进一步加强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冷藏冷冻食品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近日,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冷藏冷冻食品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辖区中小超市、商店、食杂店、冷库等为重点,执法人员一是对经营单位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手续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在有效期内,存储条件是否符合要求,采购渠道是否正规,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台账等制度进行了检查;二是对预包装冷藏冷冻食品标签标明的事项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是否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进行了检查;三是对是否销售过期、“三无”、伪劣、变质冷藏冷冻食品,是否存在篡改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检查;四是对进口冷藏冷冻食品是否具有中文标识,是否具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海关报关单等相关手续进行了检查。
 
  下一步,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对冷藏冷冻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监督检查频次,严格管控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督促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