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贵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12-17 20:45:35
  12月14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暨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岁末年初特别是两节期间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春银,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熊欢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市场不出问题、系统不出问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彰显政治担当、政治忠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坐不住、等不得、拖不起的紧迫感,“拉网式”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走访。
 
  会议强调,要强化防控措施,下大力解决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巩固提升,确保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坚持拉高线与守底线结合,持续加强特种设备监管,加强隐患排查,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加强特殊时段监管,加强燃气专项整治攻坚收尾和回头看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要认真做好《贵州省食品安全条例》宣贯工作。要始终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作为主官工程紧抓不放,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积极推动食品安全智慧监管,通过智慧监管等综合手段的赋能,以监管能力的现代化助力食品安全的现代化。要适应新的形势和工作要求,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宣传视频的制作和报送。要开展好贵阳市、六盘水市两个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宣传,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要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环节,持续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认真履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责,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监督抽查,持续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防范遏制因质量安全导致的公共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履行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要全面排查本辖区安全生产方面的隐患,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风险。要集中查处一批重大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要强化舆情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妥善做好舆情应对处置。
 
  会上,贵阳市、毕节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局设主会场,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各县(市、区、特区)市场监管局设分会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