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西宁市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来源:西宁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12-15 08:54:09

  为做好2023年度省对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保障群众食品安全,12月5日至12日,西宁市食药安办组成3个督查组深入各县区开展年度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此次督导检查对标对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考核督查工作模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运用“穿透核查”方法开展督查,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依据《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实施细则(2022版)》和《西宁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对全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项目及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体检,重点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对照《西宁市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细则》督查各县区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落实情况。二是督查各县区“两个责任”体系建设、档案管理情况。三是督查各县区“两个责任”政策解读、宣传培训情况。四是通过“食安督”APP现场督查各县区包保干部落实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情况。五是现场督查各县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建立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查中,线上抽查包保干部249名,检查发现问题74个,现场随机抽取点位36个,涵盖食品生产、销售、餐饮等各业态,针对发现的各类问题,按照食品安全“两书一函”工作制度,向各县区下达整改提醒敦促函8份,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全市将按照“走在前、作表率”总体要求,查漏补缺,高标准做好省对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持续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不断提高全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