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河北保定市发布无堂食外卖地方标准

来源:保定市场监督管理微信号 2023-12-15 08:43:30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无堂食外卖餐饮单位和无堂食外卖餐饮单位集中区食品安全水平,提升市场监管效能,近日,保定市制定发布了《无堂食外卖餐饮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地方标准,明确了无堂食外卖餐饮服务经营者和无堂食外卖集中区定义,并对无堂食外卖餐饮单位和无堂食外卖集中区的管理内容做出了详细要求。目前,此项标准尚属全国首个。

  标准规定无堂食外卖餐饮服务经营者要做好经营场所的场地布局、设备设施、环境卫生及人员管理,加强食品加工制作的原料控制及过程控制,并鼓励经营者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着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于无堂食外卖集中开办者,规定要求其制定并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严格审查入驻餐饮服务经营者资质及经营条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监督调查工作,同时加强文件记录与管理,确保记录内容完整真实。此外,标准还精心设计了《无堂食外卖餐饮服务经营者功能区布局推荐图》,为无堂食外卖餐饮服务经营区功能布局提供了书面参考。

  该标准内容详尽、可操作性强,为无堂食餐饮从业者日常操作提供了科学指导,为集中区开办者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持,为监管部门实施监管提供了参考依据。

  下一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对《无堂食外卖餐饮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地方标准的宣贯和解读,同时对标准实施的情况进行动态关注和监督,不断提升无堂食外卖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提高全市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