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河北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四个强化开展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2023-12-14 12:14:00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以“四个强化”为措施,深入推进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工作部署

  印发《关于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通知》,紧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任务目标和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等重点任务,逐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确保整治目标任务落实。

  强化宣传培训

  举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46次,培训从业人员3758人次,督促其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开学第一课”、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专题讲座等,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强化示范引领

  制定10项示范超市创建标准,指导帮扶学校周边食品销售者加强内部质量管理,在全市打造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示范超市192家,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强化监督检查

  按照“查处一批、处罚一批、取缔一批、震慑一批、教育一批”的原则,对全市553家D级校园周边食品销售者实施重点监管,督促销售者建立、进货查验、食品贮存等管理制度,严厉查处销售“三无”、过期变质、质量不合格食品等不法行为,取缔学校周边食品小摊点69户,责令整改193家,抽检食品1916批次,立案查处案件15起,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