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四川攀枝花市构建食品安全志愿服务矩阵打造食安花城共治“新样板”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3-12-14 09:12:18
  “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在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之际,攀枝花市在食品安全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发力,构建食品安全志愿服务矩阵,推进食品安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注入不竭的动力。
 
  扩充队伍,汇聚近万名食品安全志愿者共护食安
 
  持续推进《攀枝花市食品安全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落地见效,在原有市、县、乡、村四级食品安全志愿服务网格化体系基础上,新增细化社会共治支队、直属学校支队、党政机关支队,广泛邀请具备食品安全专业知识专家、食品生产经营食品安全总监、家委会、外卖骑手、法律工作者、职业院校老师学生、执法人员等加入。目前,全市组建食品安全志愿服务大队61支,招募食品安全志愿者9560名,有效打通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社会监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做强品牌,全市超万小时服务时长彰显微光之力
 
  市食安办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将市食安委成员单位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纳入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同步考核,市委目标绩效办同步将志愿服务活动纳入攀枝花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2023重点任务督导。全市各级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结合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五进”“你点我检”“你点我查”等系列活动,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积极探索“互联网+”志愿服务模式,依托“志愿四川”“花城e+”等志愿服务平台,对志愿者登记注册、项目发布、在线报名、时长记录、效果评价等进行线上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70次,服务时长10570.3小时,服务群众5万人次,汇聚志愿“微光”,点亮暖暖花城。
 
  提质增效,拓展共治渠道打造食安花城“新样板”
 
  市食安办联合团市委、攀枝花学院开展志愿者培训班5次,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推行“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机制,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利用机关党员“双报到”下基层时开展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统一制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志愿者服装,目前,已组织发放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物料10万余份,购物袋、围裙等宣物物料2万个,制做食品安全科普视频47个。让党员在食品安全志愿服务中做表率、暖民心,用热情与担当释放“红色力量”,让党旗在基层治理一线高高飘扬。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