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河南开封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业务培训

来源:开封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12-14 09:10:25
  为宣贯新版《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规范》(市监食检发【2023】76号),提升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质量水平,全面推进全市食品抽检监测工作向高质量发展,12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业务培训班。各县(区)局负责食品抽检工作的股长和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骨干、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局局属2个检验机构,杞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等1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省局贾照宝老师对《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规范》的修订背景及过程、主要变化、计划制定和抽样重点、检验注意事项、复检异议办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陈瑜杰老师对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系统的各模块基本要求和流程、数据抽查细则、信息填报指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省质检院乔青青老师紧扣市县(区)局抽检工作实际,对食用农产品和餐饮食品从样品抽样、分类、制备、检验及判定等方面讲解了的抽检要点。通过一天的深入学习,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各位老师的讲解理论联系实际,层层递进,干货满满、实用性很强。对于抽检工作规范和抽检工作有了更深入、更清晰的认识,对于日后的高质量开展抽检工作有了更具体的指导。
 
  会上,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局四级高级主办盛强强调:一是加强学习,转变工作方式。监管人员要认真学习食品抽检知识技能,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和国抽系统操作技能,摆脱对承检机构的过度依赖。二是勤学苦练,提高抽检能力水平。抽检人员要熟悉掌握抽检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严格遵守工作规范,苦练基本功,增强专业素养。三是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充分利用技术优势,进一步让抽检与监管工作更有效地融合,更精准地发现问题,为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更好服务于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