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简阳市开展大运会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简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6-06 08:52:49
  5月31日,简阳市食安办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举行了成都大运会简阳赛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形式进行。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文体旅局、市疾控中心、市应急局和市市场监管局以及承担大运会食品保供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演练。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江勇主持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专门针对成都大运期间发生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围绕如何有效应对、高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在简大型体育赛事活动期间食品安全问题造成的影响和危害,针对技术官员入住酒店及大运场馆内外不同群体可能出现的食品安全事故情形展开桌面模拟推演。
 
  参加推演的公安、卫健、疾控等部门围绕大运会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响应与平时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在应对处置各个环节上的变化和要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市应急管理局对实际处置中需要考虑的个别细节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工作建议,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供了参考。
 
  通过推演,使各有关部门进一步熟悉了我市大运会食品安全应急处置专项预案,掌握了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为有效做好大运期间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做好了必要准备,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